close

作者 / 吳欣怡      


        失婚後,我一直過得憂鬱。單親媽媽的生活,沒有我想像中簡單。


  這天,我又因想起過往而痛哭。才一歲多的幼子,輕輕抱著我,抹去我的眼淚,小嘴吻上我臉頰──「還有一個那麼愛我的家人!」之後,我再也不哭。


  六年過去。


  「媽媽,你手機、鑰匙帶了沒?路上要小心,不要被車撞。」這是我要上班前,孩子童言童語的關心。


  「媽媽,你到公司了沒?」這是我每次才剛停好機車,孩子打來的電話。


  「媽媽,等我長大買一台大車給你開。」這是每次下雨,孩子會對我說的甜言蜜語。


  從不吵著要糖果、玩具;吃完飯會把自己的碗洗乾淨……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的他,卻比一般同齡小孩還來得懂事,讓人心疼的獨立。


  這些年,謝謝你一直照顧我,似情人的孩子──我生命中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