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陸續收到網友們的投稿,真高興參與徵文活動的人越來越多;有人投稿前特別來電詢問:這是要寫給小朋友的故事嗎?徵文題目是要分享故事還是對故事的心得?是寫杜撰的故事還是真實的故事?字數有無限制?...種種問題,我想可能需要針對題目再做進一步的說明。
       這次的徵文題目是《在我心中的甜蜜故事》,何謂故事?在「說故事的力量」那本書中提到,故事是針對一個或多個事件─不論真實或虛構─的描述紀錄,所以寫故事一定要有故事情節;希望大家寫的是發生在你身上,或是你所看過、所聽過,發生在別人身上的真實故事,故事題材不一定要跟小朋友有關,您可以分享在您生活中有關親情、友情、愛情.....等等的小故事,讓我們可以透過你的故事,看見生命的美好,我想這也是本次徵文活動的目的。至於字數的多寡,至少要有三百字,超過也沒關係,就看你描寫一個故事需要多少字?以下摘錄兩篇文章提供大家參考:

        短文一:媽媽,給我加油,好不好?
兒子才三歲多一點,有天晚上突然跟我說︰「媽媽,如果我要參加什麼比賽,妳一定要去給我加油,好不好?」
  「好啊!」我看著他一本正經的神情,一面興致勃勃的回答,一面忖度,他怎麼平白地裏冒出這麼一個問題呢?」
  「寶寶,你怎麼想到這個呢?」
  「因為上次我們去台大騎車,妳在旁邊加油,我好高興,就學會騎啦!」
 噢!原來是這麼回事!那件事已經過了半個多月,他從來沒提過。當時,我只是看他用心的學騎車卻學不會,一時興起,在一旁拍手大叫︰「寶寶,加油!寶寶,加油!加油!加油!!」後來,他學會了,贏得了我和他爸爸、弟弟的掌聲,當時還以為是爸爸教練教導有方,怎料竟是我的加油聲促使他學會,更不會料到他一直記在心裏。但知道他需要我,總是一種極美的感受。.....
   
        短文二:達愛,並不難   
        納莉颱風過後,有機會參加一個婦女成長班,其中一個年輕的媽媽分享了颱風當天的經歷。她說,當天一大早,她還沒起床,她的嫂嫂就遠從高雄打電話給她,問她家裡好不好?附近有沒有淹水、停電或停水?還問她在汐止的父母好不好?因為電話不通,遠在高雄的他們很耽心。
  她一聽,不僅睡意全消,而且心裡有份說不出的感動──平日並不常聯絡的嫂嫂,在颱風天會一大早打電話來問候,而且真誠的關心到公婆。她即刻起床,試圖和住在汐止的父母聯絡,當然電話也不通。她想到她及先生的兄弟姐妹,平常各忙各的,來往並不密切,不知他們各家有沒有什麼災害?她一個個打電話問候,每家人接到她的電話都覺得驚喜,所幸大家都平安無事,藉著電話,她和每個兄弟姐妹熱絡的聊天、問候,她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到了晚上,她仍無法和父母取得聯絡,她先生主動提出開車載她去看父母的主意,而且準備了一大堆因應物品。兩人好不容易抱著大包小包到了父母家,父母原本還以為他們是去逃難呢!知道是女兒、女婿的一片孝心,專程探望,當然也是樂在心裡。
    「我發現表達愛並不難,只要開始做!」她說。如果不是她嫂嫂一大早的關懷電話,激發了她主動去關懷家人的話,她可能沒想到要主動關心家人,也就沒有機會與家人親密接觸、共享彼此關懷的幸福。
 
       不知道這兩篇文章,有沒有幫助大家對故事的定義更清楚,如果大家對於本次的徵文活動還有任何問題,歡迎透過留言版告訴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次的徵文活動,能夠讓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仍舊看到許多動人心扉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