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毓娟

        有次我問兩個女兒:「故事應該先聽CD、後看故事書?還是先看故事書、後聽CD?」

       
小女兒說:「我覺得應該要先聽故事CD、再看故事書。」

       
大女兒說:「我也覺得應該要先聽故事!」
   
      
「那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呢?」我問。
   
       
小女兒:「聽故事好好玩,可以想像很多好玩的畫面!」「我想像耶穌住在竹子做的房子裡,正在打電話!」

       
天啊!這是什麼情形,想再問下去時,小女兒覺得不想再理我無聊的追問,走開了!

  
      大女兒後來很肯定的告訴我:「要先聽故事CD、再看繪本,免得少了自己想像畫面的樂趣。」   

        聽故事CD有無窮盡的樂趣!對小朋友是如此、對大些的孩子是如此,其實對大人也是一樣。記得當年低年級的大女兒膽子特別小,我總要先陪著睡一會,這時就是我們一起聽故事CD的時間,如今她已是國一了。有一天,我陪兩個女兒先躺一下,大女兒說我們來聽故事CD,結果我們異口同聲說:聽《午餐》那一片吧!這個故事我和她不知有沒有聽上幾十遍,但是我們每次都聽得津津有味,每次聽每次都笑個不停,聽故事就是有如此這般的魅力。

       
這個聽故事CD長大的女兒,進入國一後,非但沒有一般青春期孩子的「酷」,反而臉上常掛著笑,一點兒有趣的事情她就會很開心咯咯笑,據我觀察這是聽故事CD潛移默化的效果。用耳朵聽、用心想像故事長大的孩子,他們的心就像是一口活水源源不絕的井,特別寬廣無憂;此外,還有一項實際的好處,那就是她的作文常常得到最高五級分哦!

       
所以我說:「聽,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