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兒童教育工作者、主日學校長 / 高千姬

         常聽人說:童年只有一次,等孩子大了,才驚覺「童年」真的稍縱即逝,如果沒有好好的灌溉經營,似乎真的有些遺憾呢!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一直有兩個決定錯誤的遺憾,一個是在孩子初上小學一年級時,一早的報紙有專家寫道:為了讓孩子學習有個美好的開始,所以一早不急著叫醒孩子,可以先放音樂,再輕聲呼喚孩子預備,並告訴他:「再躺一會兒,媽媽待會兒再來叫你喲!」這樣孩子就能有好的心情,開心的上學,我如法泡製,結果原本一叫就起的孩子,成了賴床一族,所以專家的話似乎不一定都可採用。

另一件令自己遺憾的事也和專家有關:有一回聽了一場引導孩子閱讀的演講,專家說他不贊成孩子聽CD講故事,因為故事應由父母親說給孩子聽,那會增進親子關係。我不否認專家的說法,真是對親子關係增進有莫大的幫助,但是我也八股的放棄給孩子聽故事CD的機會,真可惜!

為何我後來會覺得可惜呢?主要原因是:如果是製作品質高、說故事者語調抑揚、口齒清晰、配樂精美、內容生動,在CD重複播放中,可以不僅使孩子因重複的聽習,增強他腦神經元記憶體的聯結,也能增強孩子語文語彙的累積,更能在長久重覆的聽習中,使孩子在好的故事潛移默化的陶冶中,人格被建立想想孩子小時候沒給他多聽好的故事CD真有些可惜!

現在宇宙光出了這套《糖果姐姐說故事CD-四十八個奇妙聖經劇場》,我二話不說就買給弟弟的孩子聽,他們都還不是基督徒,但孩子卻在特別節慶會要求弟弟帶他們上教會,也能知道聖經人物的典範,讓我這做姑姑的很開心,錢沒有白花呢!謝謝製作團隊的用心,相信  神必要藉著《糖果姐姐說故事CD》來造就更多孩童,使他們走當走的道,到老都不偏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