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保羅說:「……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這番話,是神兒女當追求的屬靈標的,但是,自己實在差太遠!


「小糞土」,噢,不,是「小金鐘」!截至目前為止,對我,還是有些影響力的,只是,隨著時間流轉,那當中似乎已經產生了些質變;還是從今年「又入圍」(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談起吧。


「小汝,恭喜,妳又入圍了!」在正聲公司服務的過往同事小白一大早就透過電話傳報訊息,正在錄音室趕製節目的我愣愣地不敢置信。「什麼?真的?!」一股驚訝的喜悅在心中漾開!「啊,是主的恩典啦!」電話這頭不假思索地回應,然後,明確感受到自己就像一粒乾癟的汽球,正被打氣筒一下一下地充著氣,漸漸鼓脹起來!


主持【糖果姐姐說故事】節目(於古典音樂台播出)兩年,兩度入圍小金鐘,實在是主的憐憫,讓原本自信心貧弱的我連續得著鼓勵與肯定!只是,也都未能獲獎,加上十多年前的首次入圍,已是三次與金鐘失之交臂。不禁問主,是要我學習什麼嗎?是否就是將金鐘視作「糞土」就對了,也夠了?若果如此,那麼,此刻即不需再徒費心思、浪費筆墨了!然而, 十二月二日 的「九十五年廣播電視小金鐘獎頒獎典禮」卻讓我打從心底遭受撞擊,並再次深思目前擔負的兒童廣播工作及「主的託付」問題。


於內湖「自由廣場」舉行的頒獎典禮,從整體舞台呈現、工作人員編配、節目流程設計、頒獎人台詞、表演節目等各環節顯示,負責轉播工程的公共電視台確實相當用心;與會人士除了感受到典禮的隆重性之外,更被多位上台致辭的得獎人感動。的確,全國二百七十五件作品參賽,角逐二十二個獎項,最後脫穎取得金鐘,實非易事,無怪不少得獎者喜極而泣,邊流淚邊訴說工作的艱辛與收穫;坐在台下觀禮的我,聽著聽著,突然意識到一股激盪的情緒升起,心中的聲音說:「金汝,妳當努力的,還太多!」「想想,在此絕大多數為不認識神的人,他們這般努力、獲得肯定,而妳,身為神兒女,靠賴的是神的大能與引領,妳所做的,豈有不優於外邦國民之理?」是的,主,孩子未能獲獎,其實也是投入不夠、努力未逮的提醒!


只是,須再努力、追求的是什麼呢?豈是那座金光閃耀的獎項?豈非那更多尋求主心意、更多為節目所效力的孩子們擺上的心志?主啊,我豈是有那麼多愛孩子的愛的人?若沒有主加添服事的心力、智慧及各樣恩典,我所做、所追求的,豈不盡都虛空?


今年的小金鐘,使我格外感受主藉著它,再次醫治我那殘破的自我形象,告訴我:能入圍,已經很棒了!(而且是三次呢,嘻!)因此,沒得獎非但沒令我如過往般陷入沮喪,洋溢的喜悅及過程中得著的提醒,還讓我更確認所奔跑、效力的方向與意義。為小金鐘帶來的祝福,深深感謝主!


作者:糖果姐姐 / 蔡金汝 原發表於光譜月刊2007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