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上旬,「糖果姐姐說故事─四十八個奇妙聖經劇場」的試聽CD才剛做好,看著CD面上,糖果姐姐的甜美模樣,腦子裡想著該趕快把這些試聽CD寄到誰的手裡。

  裝寄之間,心裡有一份忐忑,這樣的廣播節目,平常在台中古典音樂網播出的時候,得到很多大小聽眾朋友的好評,但是修整之後,變成了CD產品,大家的反應會如何?

  CD才寄出去兩三天,我們就從各個不同的管道裡接到來自不同角落的信息。因為是電腦作業,匆忙中,試聽CD裡有一小段重複的錯誤,有人發現了,立刻來電指正,我們汗顏之餘,慶幸這只是試聽CD,尚有改正的空間。除了這種回音之外,我們接到了各種不同的鼓勵,有人藉著電子郵件,簡單明瞭的告訴我們 「我聽完CD了,製作得很好,我願意做推薦人。」 有人打電話興奮的告訴我們: 「ㄟ!我聽完了!很棒!跟我聽到的一般兒童故事不一樣,我喜歡你們每一集開始的導言,還有結束時候的結語,能激起我對那個故事的興趣。還有每一集的甜蜜叮嚀,讓每個故事能帶出一些正面的教導,對孩子會很有幫助。你們的配樂還有音效做得很用心噢!不簡單!總而言之,很好啦!你們打不打算贈送一些給需要的孩子啊?我可以認養一些!」 有人傳真給我們: 「不只小朋友喜歡,我這個大朋友也被吸引,我要訂兩套!」 還有人一口氣就先訂十套。 當然,也有一些朋友當面回應我們,有人一本正經的說: 「我聽了之後,才覺得你們在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很多人信主很多年,也弄不清聖經裡的那些人物是做什麼的,現在一聽就明白了。小朋友平常在主日學裡聽到的聖經故事都是片段的,不會這麼完整,能完整的聽,以後對基督信仰就容易理解,真的很好!」 一些訂單陸續進來了,一些簡短的鼓勵也跟著進來了,還有一些電話也進來了,好像是一鍋加熱的湯,正開始咕嘟咕嘟的冒氣泡,再等一下,它就要沸騰了!

  面對這些,我們心情上有份激動,但更多的是對上帝深深的感恩,就像是在做「拼圖遊戲」。為了要告訴一向支持我們的你,這套「糖果姐姐說故事─四十八個奇妙聖經劇場」的CD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我用問答的方式跟你說,好嗎?

‧它的內容是什麼? 從名稱就知道,它是一套聖經故事集。從亞當夏娃開始,順著聖經記載的順序,該隱、亞伯、挪亞、亞伯拉罕、以掃、雅各、約瑟、摩西………一路下來,一直到撒母耳,我們把十五個舊約裡的人物,編成了四十八個故事,由主述者主講,配上角色的扮演,以及音樂音效的烘托,讓這些人物透過我們營造的聲音世界,生動的在聽者的腦中演出他們的生命故事。

‧是像讀聖經那樣表達嗎?還是加上很多想像力編撰一些故事呢? 都不是!原則上,我們完全依據聖經,加上了各樣的參考資料,融會之後再加上想像的一些對白、人物,編成了戲劇化的故事,使聽的人可以在無壓力狀況下,把聖經中的人物故事弄得清清楚楚噢!

‧什麼人錄音呢?都是演員嗎? 說真的,我們的卡斯還真強呢!主述者也就是這個節目的主持人糖果姐姐經驗豐富,曾經多次得獎,二○○五年她又以糖果姐姐入圍小金鍾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其功力自然毋庸多言。至於角色的演出者呢!陣容更是無與倫比,原因不在於金馬獎得主孫越叔叔常常跨刀演出,在於動員了很多對跟孩子說故事有心的人加入錄音行列,他們之中有些人是戲劇出身的老手,但也有一些是第一次進錄音間,用所謂的專業眼光來看,未必演得很好,但就像父母為孩子講故事,扮演很多角色一樣,未必演得像,可是那份投入的熱忱和用心,會帶給孩子最深刻的印象。何況他們中間還有一些是在大家眼中赫赫有名的人呢!譬如我們的董事長也就是曾擔任財政部長的白培英先生以及我們過往的總幹事林治平教授都參與其中,夠強吧!因為他們的熱忱參與,讓這些故事中洋溢著一份像自家父母說故事的真忱與熱力,這是一大特色。

‧它是用盒子包裝的嗎? 不!它是以十六開精裝本的書籍樣式呈現,在單數頁上是兩片CD,雙數頁上是每一集故事內容簡介。既在聽的時候方便知道每一集內容,也方便保存CD。

‧它適合在什麼時候聽呢?可以當床邊故事嗎? 當然可以當床邊故事。我們在台中古典音樂網播出的節目就是以晚間兒童床邊故事型態播出的。但是,它不只是床邊故事,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播給孩子聽,尤其在車上的時候,更是親子共聽的好素材。對於一些幼稚園、安親班或小學老師來說,可以在孩子午睡時播給他們聽,總之,它只是好聽又可引發跟小朋友討論話題的故事,只要有空,隨時都可以聽。

‧它貴嗎?怎麼買? 這是個重點問題。它不貴。十六開卡紙精裝全彩印刷,內附十六片CD,定價是1800元,目前特價一套1260元提供給您,很划算吧!趕快行動吧!

‧為什麼只有四十八集呢?當然不只四十八集啦!不過我們會分批出,一次出四、五十集。舊約人物兩次就出完了,接下去我們可能會出經典兒童文學的名著系列、寓言故事系列、生命故事系列等等,因為我們的基本存貨量已經有兩百六十集啦!節目還會繼續做,新的量會繼續加增,只要大家覺得適用,我們願意繼續供應!

‧我可以先試聽嗎?可以。請您進入宇宙光的網站,點選糖果姐姐網頁,即可找到故事內容試聽,還有些什麼問題呢?應該還有,不過篇幅限制,我們下次再談吧!相信我們會有更多的故事與你分享。你願不願意即刻把握機會預訂,與我們一起寫下一次的故事呢?〈糖果姐姐說故事製作人/ 金明瑋寫於2006年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