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鄭書綺
 
 
  從小在讀書方面不太出色的我,記得第一次數學考了48分拿回家後,悶悶不樂。爸爸看我心情不好,於是帶著我到他常去演奏的地方讓我看他表演。當時我忘卻了我只有48分的數學。享受並沉浸在音樂中。
 
   爸媽總是我最強力的支持後遁,不會因為我資質愚鈍就放棄了我。當我在高職的時候,我熱愛語言學習,但所學的科目卻跟我所喜歡的相差十萬八千里,我決定要朝向我的目標邁進。在學校中,我厚著臉皮找英文老師額外教我英文,並請他幫我開個英文朗讀比賽。老師看我三番兩次的要求他,他終於為我訂制一套免費教材,並在每天下課後讓他批改我的作文和閱讀。但到最後,他說出: “ 孩子!你是我教過所有學生以來最用功的一位,但妳卻是最不聰明的學生。
 
   我知道老師是希望我不要再努力下去了!因為怎麼考都不及格,他深怕我會因此受打擊。我回到家把這件事告訴我的母親。我那充滿智慧的母親告訴我: “ 我覺得你的毅力會使你成功!就在高職畢業後,我開始努力的學習語言,但還是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我寧願放棄在臺灣讀大學的機會,就是一定要拼到遠赴美國就讀大學的心願。於是某一天,我跟母親說: “!你帶我去買參考書,我想自己拼看看!”

   我的母親告訴我: “要不然你去補習,我花錢讓你補託福!我們到了補習班看了一下之後,我堅決的跟我母親說: “ !我決定省下補習費的錢,我們去買參考書,我拼給妳看!於是我們買了一套參考書,每天一大早起床我拼命的念到晚上,這樣努力拼了兩個多月,不管在聽、說、讀、寫方面。我都盡量加強,看不懂的就猛查單字或是努力找方式理解,也看了許多文章,常常邊看邊拭淚。因為有看沒有懂,內心好痛苦。但我的母親總是會在一旁鼓勵著我,而我深信我可以做得到,沒想到我給自己兩個月的衝刺時間,後來去考託福,成績揭曉那一天,我剛好生病住院。母親拿著成績單到醫院給我,我一打開來看,興奮的說不出話來,我大喊著說: “ !我考上了!我的成績考上了!”

   我的母親和我一樣興奮的不得了!出院後,趕緊申請我想要去的學校,卻在沒多久得知我不被入選資格。但也知道和我同批的人一起申請都被選上,唯獨高分的我卻沒進入想要的大學。我難過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母親告訴我: “ 不要放棄,或許換別間看看!”可是我告訴母親說: “我不想要花家裡太多錢,我想要在那間讀就是因為可以邊工作邊讀書。母親鼓勵我說: “ 或許先上美國學校,再轉學就可以!”聽了母親的一番話,我決定這樣做。沒想到我卻被猶他大學入選,而且當季的學費卻跟臺灣國立大學一樣便宜。我感動不已,知道只要不放棄,是有出路的。 

   要離開臺灣的那一天,全家人送我上飛機,我知道母親很堅強,看著父母以及我的手足,我要獨自一人到國外展開我的新生活。內心有萬般的不捨,我進入了機場、通過了檢查,終於坐到飛機上時,我看著窗外。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來,感謝我的家人一直支持著我,一直鼓勵著我。即使再怎麼愚鈍的我,他們都沒有放棄我,幫助我圓夢。因為他們,造就了現在我所擁有的幸福小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