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怡宏


      
上學的第一天,心裡是帶著一點點的歡喜和緊張,臉上是寫著一行行的雀躍和陌生。「我出門瞜~」記得是第一次,我這樣對奶奶說,也是第一次,奶奶這樣對我說:「要小心喔!看到紅燈要停下來,看到綠燈才能走。」而我給了她一個肯定的「好。」


       
奶奶每天在我出門前,都會叮嚀我一兩次,深怕我會忘記似的。而我也從原本的「好」慢慢的變成了不耐煩的「好啦」、「知道啦」之類的話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直到出了社會,。奶奶她依舊每天這樣講,在這七千多個日子裡,奶奶的聲音,漸漸的虛弱,說話的速度,也漸漸變慢了......。終於,屋內再也沒有她的聲音,我也找不到她的身影了。


       
「要小心喔!看到紅燈要停下來,看到綠燈才能走。」或許,我有點後悔當時沒有將這寶貴的聲音錄下來,但後來想想,其實有錄跟沒錄應該都沒差了吧,因為奶奶的聲音在無形之中,滲入了我腦中的記憶體,想忘也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