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曾耀慶 

 

     和往常的假日一樣,今天的天氣依然晴朗。吃完飯的午後,小睡片刻,被外面傳來的嘻笑聲音吵醒。於是我套上一件輕薄的外衣,睡眼惺忪,打開家門,趁著這個偶然的機會,出去走走。門一開,陽光就曬的我眼睛睜不開,我努力睜開眼,享受被陽光擁抱的感覺,冬天的午後,實在不應該躲在家裡。

 

    是什麼擾亂我酣睡的美夢,我循著聲音,不知不覺來到附近的公園。公園裡大大小小、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好不熱鬧。我沿著公園步道,繞了一圈又一圈,隨著圈數的增加,步伐愈來愈沉重,但心卻是愈來愈輕盈。走在人聲鼎沸的公園,我懷著探險家的精神,期待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不久,我看到前方有一對熱戀中的男女並著肩走在一起,我可以聞到空氣中有股甜蜜的味道。正當我沉浸在這股幸褔的暖流時,遠方傳來小孩哭的聲音。那小孩的哭聲響亮,彷彿是要讓全世界知道我跌倒了。我加快腳步,很快找到那位跌倒的孩子,此時他的父母也在他身邊,向那孩子說:「小心,走慢點!不要跑。」這句話,讓我想起從前,父母也曾這樣叮嚀。那位小男孩,勇敢的站了起來,但他沒聽懂父母的意思,繼續向前跑去。

 

    撞見了剛剛那一幕,想起自己的小時候,想起回不去的童年。或許是長大了,對於過去竟然有種懷念、有種哀傷,有種說不出的感慨。「小心,走慢點!不要跑。」這句話,喚回兒時記憶,卻喚不回時間流逝。時間總催人老,等我明白它有多寶貴時,它已流逝些許。人生有許多酸甜苦辣、美麗風景,而我們總是被時間壓迫,忘記停下腳步,好好欣賞,總是一味追隨著時間,時間跑,我們也跑,就這樣錯過了許多景緻,有時我們還跑得太快,狠狠地摔了一跤。

 

    這一天的午後,我重拾了自己兒時記憶,對那句「小心,走慢點!不要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走在樹蔭綿綿的道路上,踏著輕巧的步伐,我又回到公園的入口。雖然又回到同樣的地方,但我知道,我已經開始有一點點的改變、一點點的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