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曾文保

 

專科的時候,班上流行看一種交筆友的雜誌,叫做「XX青紅燈」。那時,我們正值賀爾蒙發達的年紀,所以看同學寫,也跟著湊熱鬧!

 

我挑了一個照片看起來很可愛的同學,彎彎的嘴巴旁,還有兩個小酒窩,超級宇宙可愛的。但第一次寫這種交友信,其實也不知道要寫什麼,看同學寫的,好像也只能寫寫興趣和簡單自我介紹而已。

 

我去買漂亮的信封信紙,我想到之前有上一堂做葉子標本的書籤課,故信上我除了自我介紹,也跟她說學做書籤的心得,順便附上2張給她,上面還有我少年強說愁的詩句。

 

第一次寄筆友的信非常緊張,連投郵筒都還會發抖。投完之後,整天就在等回信,但聽說第一次寫都部會有回音。但我很幸運的,對方五天後就回信了!

 

我超開心又很緊張,放學回家趕緊開信來看。她說我很特別,是第一個寄手作書籤給她的筆友。她對我用的葉子很好奇,問我這是什麼品種的?她還寄她做的葉子書籤給我。

 

天呀!真是太巧了,對方居然也喜歡做葉子書籤。但其實作書籤我也是半調子,但為了跟她有共同話題,我又去上課。每次都把作品寄給她。後來,我們幾乎每3天就會信件往來。等信、收信、回信、寄信成為我學生時代最難忘也最甜蜜的經歷。

 

一年後,我鼓起勇氣,寫信跟她表白!說我真的好喜歡她,我想要去台北找她,跟她在一起這一次,隔一個月她才回我信,信打開:只有一個書籤,那是我第一次寄給她的書籤,上頭還有我少年強說愁的詩句!

 

當時,我了解她的意思,也體會這個酸酸苦苦的“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