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楊佳旻

 

    對很多人而言,一生當中多多少少都會有過通宵的經驗,或許是用來打電動或是夜衝等等,而前些日子就是我第一次經歷整晚不睡覺的一個新鮮經驗。

   

    上了高中之後,每天常常都有做不完的事;讀不完的書。那天正值寒假期間,沒有注意時間,一心一意專注於手上的功課,沒想到寫著寫著一回過神已經是半夜兩點了,奇怪的是我並不覺得疲累,便靈機一動想來體驗通宵,一邊讀著書一邊看著家家的燈火逐漸暗下來,馬路上汽機車的聲音也漸漸少了,感受著深夜從外面吹來透心涼的夜風,心情感到格外的平靜,思緒也十分清晰,是我從來沒有的經驗。冬天果然是個連太陽都會賴床的季節,不一會兒,到了早上六點,看看窗外天光未亮,想到平日上學大概也是這個時間起床,但由於此刻心境的不同,也少了要趕著出門的匆忙,覺得窗外的景象看起來特別的清幽。

   

    突然我想想,雖然還沒什麼睡意,但也該去房間休息一下了,躺下後還是無法馬上入眠,就看著窗外發呆,沒想到看著看著發現從外面透進來的光線一點一點的在變化,無論是角度或是大小都在短時間內產生著肉眼無法發現的細微改變,我屏氣凝神的觀察著這段光影秀,就在短短五分鐘內精彩的在我的房間內上演。

 

    我真心的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新奇的事,因為我們常常起了個大早跑到觀光景點看日出,沒想到就算只是在家中,也可以看見有別於山上的壯闊,而是一種精緻,溫暖的日出,也算是我這個通宵的夜晚最大的收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