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放長假回家的日子,我拿著行李,心裡迫不及待等待來接我的父親,突然旁邊一個年輕女子,慌慌張張的拖著行李離開,僅留下兩個被拒絕販售的視障人士,視障人士拿著導盲杖,頸部背著一個破舊籃子,肩膀還搭著一個弱視的婦人,他們倆走路踉踉蹌蹌的,身穿的衣物也有些損壞,導盲杖慢慢往我的腳邊過來,我當時心中充滿著害怕,急忙閃開了,又不安的看了看手錶,期盼父親快點到來。視障人士繼續往有人聲的方向過去,而人群也隨著視障人士的靠近自動散去,最後那單獨的兩個身影漸漸離開我的視線。

 

看著那兩個搖搖晃晃的背影逐漸消失,我心裡反而不斷想著他們,懸掛著他們,擔心著他們,內心充滿猶豫,等我回過頭四處張望尋找那兩名視障人士時,但卻怎麼也看不到人影了,最後我無能為力,前來的是準備接我回家的父親。

 

坐在爸爸的車子裡,嘴裡是與爸爸聊的開心事,腦袋裡卻是滿滿的愧疚與後悔,後悔自己當初的「猶豫」,想起那兩個身影,如果是自己的親人就感到心痛不已,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為甚麼我連去幫助別人,都害怕到像是要被搶劫一樣不願意呢?

 

隔天我又回到原地,憂心忡忡的尋找著那兩名視障人士,最後在詢問之下,終於在一旁的椅子上看到他們,我急忙拿著幾個零錢,跟他買了幾隻筆,也對他們說了些加油打氣的話,原本沒表情的他們對著我微笑了,這是2014年,讓我心裡最開心的事情了,能夠去親近需要幫助的人,讓別人感受到愛,使我心裡很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