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陸百莉                 

 
    圓仔,小寶貝,從你出生的第一天開始,你就成為眾人所矚目的焦點,你紅通通小小的身軀,是如此的嬌嫩與脆弱,你的媽媽圓圓,在生你的時候,不小心讓身旁的竹片割傷了你的左腿鼠蹊部,造成了你有一道傷口,因為你是如此的珍貴,保育人員為了要讓你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希望你能平安的長大,不得不將你跟媽媽暫時分開,把你送到保育中心去。

 

     圓仔,小寶貝,那一段時間你會想念媽媽嗎?不過我知道你的媽媽圓圓一直在想念著你,她每天抱著仿造你模樣製作的假圓仔,抱在懷裡搖呀搖,想唱兒歌給你聽,也許圓圓也奇怪著女兒為什麼會那麼乖巧,從不哭鬧,也不會主動去吸奶。

 

     你滿月之後,身體已經非常健康了,保育人員決定讓你和媽媽團聚,把你交還給媽媽親自去帶小孩。當圓圓看到你時立刻用舌頭去舔你的臉,想安撫你不安的情緒,那一刻母愛的表現,讓所有人的心都融化了。圓仔,你好爭氣,每天都用力吸媽媽的母奶,你沒辜負大家對你的期望,不但頭好壯壯,身體也快快長大,你可愛的外表,療癒了好多人的心靈。

 

     四十多天大時,你開始要張開眼睛了,我興奮地守在電視機前等著看到你睜開眼睛的那一霎那,然後是耳朵,你開始有了視覺與聽覺,然後是長牙齒,然後要開始學習爬行與走路,就跟一個孩子一樣,時間到了,身體的本能就會自然熟成發展。

 

     圓仔,你好幸福喔,保育員叔叔和阿姨,常常花心思動腦筋幫你製作好多的玩具給你玩,你有小抱枕、阿給、小毛驢、搖籃、藍色木桶,還有旋轉木馬和小木馬,圓仔,是小木馬耶,那是每個孩子小時候都曾經有過的夢想,圓仔,你有騎過你的小木馬嗎?

 

     圓仔,我每天都要打開電腦來看你,數著你今天的體重又增加了多少,看到你越來越頑皮,爬上爬下的學會了更多的新把戲,我心裡就覺得好開心,所有的煩惱都拋除了。每天到網路來看看你,與你親近一會兒,已經變成了我的一種習慣,圓仔,你是我的開心果,我真的好疼愛你。

 

     這一天的下午,選了一個非假日的時間,我轉了三趟捷運特別到動物園來探望你,我對你已經很熟悉了,可是還沒看過真實的你,你長得好快,再不來看你,就怕你一下子長大了,我會忘記你兒時天真可愛的模樣。

 

     進入動物園時是下午三點多,當時你還在棲架上倚在媽媽的身邊跟著媽媽一起睡午覺,母女倆都把頭朝裡面,把白白胖胖的屁股朝向我,根據資料報導你在下午四點鍾時才會醒過來。

 

    我隨著人潮被推著往前走,不過我不想這麼早就出去,於是我到二樓的高處靜靜的守候,等著你醒來的時刻,我想要正面看你一眼,而不是只有白白胖胖的屁股而已。

 

    你的生理時鐘好準,一到下午四點鍾,你和媽媽果然同時甦醒起來,人群中立刻引起一陣騷動,你的媽媽圓圓在你周圍繞了好機圈,確保沒有陌生人侵入,這才走到一旁去吃她的竹葉大餐。圓仔,小寶貝,你今天怎麼了?是心情不好嗎?怎麼睡完午覺起床,還是一副懶懶散散的樣子,不像平日充滿電力似的爬上爬下到處玩耍,你起床後,安安靜靜靠著身旁的一根支架,不吵也不鬧,就這麼坐著發呆,是小女生長大了,開始有心事了嗎?你的媽媽只顧著吃她自己的大餐,也不過來安慰你跟你說說話,你一臉無辜若有所思的表情,讓我看了真是又愛又憐呢。

 

     我每日過著單調乏味一陳不變的日子,生活中沒有什麼可讓我驚喜的,到動物園來看你,是我最近所做的一件新鮮有趣的事情,我真的好開心好快樂。圓仔,小寶貝,你要乖乖的平安長大,你在台灣出生,每個人都疼愛著你,這裡就是你的故鄉。我答應你,只要我有空,我一定會常常來看你,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也是我們之間的約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