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敏真

 

我從小一直是留著長頭髮。媽媽固定每天早上都會很細心的幫我綁頭髮、有時紮辮子、夾可愛的小髮夾、綁公主頭等等。

等到媽媽要生弟弟的時候,都沒有時間幫我和姐姐綁頭髮。那時候,阿媽就說︰『孩子的頭髮那麼長,把她們帶去剪頭髮吧,這樣子比較好整理。』最後,媽媽決定帶我去剪頭髮。因為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剪頭髮,所以覺得很緊張。

美髮院的阿姨跟我說︰『你最勇敢,你讓我幫你剪頭髮。』那時,我就傻傻的點點頭然後讓她先剪。阿媽在旁邊一直強調要剪的短。沒想到剪成了一個十分難看的男生頭。我看得又生氣又難過。第二天早上,因為怕被同學取笑所以我不肯去上學。最後媽媽還想辦法把我拉進教室,可是我哭著跟她說︰『我不要去上學,我想要回家然後等我的頭髮長長以後我才要去上學。』最後我還是被逼進教室。

這個是在我的生命裡其中最深刻及歷久難忘的一個回憶。到現在,雖然已經過了好久,可是我每次去剪頭髮都還是會想起我那次剪的男生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