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世紀奧國偉大的音樂家海頓,一生寫了不少教會音樂,他的作品常常流露出一種非常明亮、歡愉的感覺,有人就問他:

「為什麼會這樣呢?」他就回答說:

「每當我想到神,心裡就充滿喜樂,提起筆來,音符自然就會踴躍跳舞,神賜給我喜樂的靈,因此,我也要以喜樂事奉祂。」

 

在他六十七歲的時候,開始寫著名的「創世記」清唱劇,每天早上工作之前,他一定跪下來,求神引導他寫,花了兩年多的時間,每天在心裡琢磨這部偉大的作品,就有朋友勸他說:

「幹嘛這樣,你就趕快寫完吧!」可是他說:

「我不能倉促馬虎,這部作品要流傳萬世。」

 

他去世的前一年,也就是一八零八年,「創世記」在維也納盛大的公演,海頓親自出席。那個時候他的身體已經非常孱弱,只能夠坐著輪椅進場,當他進場的時候,觀眾席裡面一片騷動,音樂會開始,當交響樂和合唱團充滿震撼力地演唱完「就有了光」這一段,掌聲響徹了整個劇院,這時候海頓很吃力地站起來,朝天舉起顫抖的手臂,大聲說:

「這不是來自我,而是來自神,一切都是從天而來的!」他費力地講完這句話,就虛弱地倒在輪椅上,立刻就被人抬出大廳。

 

海頓把榮耀歸給神,這份心實在讓人難以忘懷,而我們呢?當我們獲得掌聲或者是一些名聲的時刻,我們會把榮耀歸給誰呢?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141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