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鄭雅勻

 

離開電的世界

 

遠離城市的喧囂,回到鄉下老家,在樸實氛圍中與親人渡過仲夏。沒有太多電器用品,沒有明亮的燈光,也沒有都市炫麗的七彩迷紅,有的盡是人情味,脫離電的生活,我體驗一場古早鄉村情。

 

黑夜吞噬白晝,月兒嬌羞躲在雲層厚,傾瀉出絲絲皎潔月光,屋內的漆黑推趕著我們,坐於外頭的竹編椅上,大夥兒乘著夏季薰風,大啖手中多汁甜順的西瓜,看著孩童們在潔白明月下玩起影子遊戲,你一腳,我一腳,踩踏著彼此的影子,看似平凡的遊戲,卻能帶給孩童許多歡笑,這童貞般的笑容,在忙盲茫的生活環境中,我漸漸遺忘,這樣簡單而知足的心態,在汲汲營營的都市生活,人們亦似乎逐漸淡忘,看著孩童臉上掛起大大的彎鉤,大人們也露出灰心一笑。

 

一杯清茶,能品出生活好味道;一段與老者的對談,能帶我體會生命的道理,在純樸鄉間,遠離電的生活,讓我重新體會單純而寧謐的慢步調,讓心,一起沉靜在慢節奏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