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鐘苡綾

 

九月,我躺平在涼蓆上享受仲夏剩餘的一絲絲燥熱,在這寧靜的空間中忽然岔入清脆的聲響,那是老媽的高跟鞋所敲出來的,那些聲響驅使我回憶起幾個月前,我離開故鄉,隻身到台北奮鬥的時光

 

幾個月前我將自己夢想是當名模特兒的夢想告訴了爸媽,他們當時只是把這句話當作是笑話,畢竟老媽一直覺得我不可能做到,因為當時我的體重足足有82公斤,我知道不改變就無法去實踐夢想,也許只能永遠是個虛無飄渺的目標,所以我給自己兩個月的時間去健身跳有氧,而當身形變為較適當了,我鼓起勇氣去報名模特兒的比賽,並在幾天後接到通過海選的電話,記得當時我無時無刻都興奮地告訴爸媽,直到他們說:「耳朵都要長繭了。」我才稍稍收斂。

 

在要去台北赴賽,離開鄉下的前幾天,老媽把我叫了過去,將雙高跟鞋交給了我,我看見她佈滿繭的手,眼淚就這麼落在全新的鞋上

 

比賽的過程中我很快樂享受每一分、一秒,盡力地去展現自己,雖然在最後並沒有成為拿著獎座的那個人,但是心中卻沒有後悔,反倒是很得意地微笑了,看著眼前充滿鎂光燈的舞台、周圍強勁的對手……等等,這些讓我打從心底很得意,因為我並沒有因為害怕就退縮,我選擇正視命運改變了自己,站在了原本只能遠遠觀望的舞台,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個有什麼好得意的?但我覺得貫徹自己的初衷並通過每次面臨的難關,不是止步於前,這就是我們值得去得意的事了。

 

這短暫的幾個月中,每一幕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而我為夢想踏出的這第一步,已成為我最得意的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