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盈伶

 

  早晨,微曦的陽光從窗外灑落進屋內,我躺在我的床上,看著手錶,心想也差不多是時候了。說時遲那時快,門外傳來一聲尖叫聲,「爸爸你來看,妹妹送的禮物好棒喔!」是母親的聲音在喊著,伴隨腳步聲。

 

  我當然知道會有這齣戲發生,事實上這是我所導演的,只是我不知道我們的「女主角」反應會這麼大。今天是我媽的生日,她每年的生日都費盡我心思,今年我完成了一項創舉,我摺了一千多顆星星,裝在心型罐子送給了她,這對一般人來說沒什麼,但對於我這個不會摺星星的人來說,算是拼了命完成。

 

  我開門,走了出去,「媽,生日快樂。」她帶著淚眼看著我,「妳這傻孩子,折星星手很痛的!」她緊緊抱著那個心型罐子。

 

  我挑起一邊的眉,笑道:「妳才知道。我從小就不會摺星星,這次為了妳摺得我手都紅了,我同學她們要幫我,我卻堅決每一顆都是要我自己摺出來。」

 

  我媽抱罐子抱得更緊了些,她有點哽咽,「妳小的時候,我也摺過星星送妳,只是沒有這個這麼大罐,但也是摺得我手都痛,所以我知道那種苦,不想要妳也受苦。」

 

  眉頭一蹙,「嘿,那不是受苦。」我不喜歡她這麼解讀,話鋒一轉,「我倒是不記得我小時候妳有摺星星送我,真的有嗎?」我語帶疑惑。

 

  母親點頭如倒蒜。「我沒有騙妳,真的有送妳,是妳調皮把罐子打開亂灑一通,灑得到處都是星星,我那時候要被妳氣死了!」她翻了一個白眼。

 

  我噗哧一聲的大笑了出來,「亂灑一通?哈哈哈,也太有趣了!難為我現在還活著,妳那時候一定氣到不行。」光是想像那個畫面,我就忍俊不禁。

 

  「我那時候氣到冒煙了!」母親也笑了,她還是緊緊抱著星星罐子。我昨晚跟爸爸串通好,等媽媽睡著之後,偷偷把禮物放在她床邊,確保她一清醒就收到大禮。所以當她一清醒,看到禮物,加上又回想自己年輕時做過相同的事,自然是感動萬分了。

 

  我向前走,大手一抱,緊緊摟住了母親,「媽,生日快樂,我永遠愛妳。」

  她也騰出一隻手拍拍我的背,依稀看到她的眼裡泛著淚光,想來感觸真的很深,「謝謝妳啦,我知道。」她還是拍拍我的背。

 

  稍微拉開了她,「那麼,我們去慶祝吧!妳今天生日,一定要吃大餐的。」我賊賊的笑著,像是在計畫些什麼。

 

  她像是恍然大悟般喊出:「妳這賊孩子,就知道吃。」頓了頓,又笑笑的說著,「好啦,去換衣服,我們出去吃大餐。」

 

  我舉雙手歡呼。今天果然是好日子,我要出去吃很多好吃的東西,順帶連著我那童年甜蜜的回憶一起吃下肚。

 

  「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