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嫚軒

 

今天,是一年當中的最後一天,也是一年一度的跨年夜,更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天,期待著爸媽要帶我和弟弟到義大參加跨年晚會的計畫。

 

「鈴~鈴~鈴~」還不到四點我就起床了,將前一晚已經準備好的行李,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拎上車,第一個衝上車坐好準備要出發到義大。路途中,媽媽問我和弟弟:「你們今天最想玩什麼?」「海盜船。」弟弟毫不思考的馬上回答,我卻笑笑地說:「我全部都想玩。」弟弟驚訝的叫著對我說:「對對對~我也全部都要玩。」就這樣,我和弟弟一路上打打鬧鬧著,我們都非常期待地說著等等玩義大的策略。

 

終於到了目的地,在車水馬龍的街道旁,有著大如皇宮的義大世界;在人山人海的入口處,有著急跺著腳的等待爸爸買著門票的我,當我一拿到門票就快速的往晚會現場衝了過去,看到藝人們正在為今晚的表演做彩排,確認了今晚的晚會方位後,我就和弟弟前往遊樂器材區。我們手牽著手往遊樂器材衝了過去,我們絲毫不浪費任何時間,很有默契地把每一個項目都玩過一遍,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太陽公公也呼喊著月亮姊姊起床工作了,不知不覺已經快到了演唱會表演的時間,我們一家人跟著人群移動到表演現場。

 

現場大家拿著各式各樣的螢光棒和藝人海報,所有的人都期待著今晚演場會的開始,在這黑暗的空地中,人山人海之中的我顯得非常緊張,我和弟弟緊緊地牽著爸爸媽媽的手。突然,一道光照向我們,緊接著的是全場的歡呼聲,以及主持人的問候聲:「全場各位觀眾大家晚安,感謝今天來參加紫耀義大跨年演唱會……」我和弟弟很開心的互相擊掌:「耶!開始了。」看著台上許多歌手渾然自我的賣力演唱,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在表演之前,大家都不眠不休的練習,就是要在這個重要的時刻表演給大家看,而且還必須在寒冷的天氣下鎮定的表演完美,這總努力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們學習。

 

終於,到了大家最期待的一刻了。主持人邀請台上的歌手和我們一起參與倒數,主持人對著台下所有人說:「全場的觀眾注意,等到最後十秒,我們要一起倒數喔~」全場的人都安靜地盯著舞台上的倒數計時器,「十、九、八……三、二、一,新年快樂。」全場齊聲倒數著,我永遠不會忘記所有人倒數時的震撼聲音,煙火也在我們數完的同時豔麗登場,五彩繽紛的煙火放映著,就像一部美麗動人的煙火動畫,讓全場的人都目不轉睛地盯著它看,此起彼落的驚嘆聲及歡呼聲,就是在替煙火姑娘的演出給予最好的肯定,看著天空中的煙火姑娘,出現然後消失,又再出現,又在消失,就這樣調皮的為所有人的跨年夜畫下完美的句點,也替我寫下了一夜難忘的跨年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