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洪偉倩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感受過跨年氣氛的我,終於在大二那一年,決定去台北101跨年了!只是自己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在問我:「去這麼多人的地方,也不一定能近距離看到表演,十二點看完煙火之後也只能直接回家……,不覺得這樣很空虛嗎?」面對心理的這個聲音,我思索了一下,總覺得很有道理。其實要看表演要看煙火,直接在家裡看還比較清楚,雖然現場可能比較有氣氛,但是以我的個性,這並無法成為我想出去跨年的動力。

 

於是我很苦惱,因為我想出去跨年,但是又不想過的這麼普通……。直到有一天,在吃飯的時候遇到學姊,學姊是之前無意間認識的。這個學姊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活潑外向,很好相處的感覺。而跟學姊聊天聊了一下子之後,學姊突然問我:「對了!你跨年有甚麼計畫嗎?」我無奈搖搖頭,並且把我的想法告訴學姊,學姊靜靜聽完之後,很興奮地拉著我的手說:「不想只是單純的跨年,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當環保志工啊!」我一臉疑惑的望著學姊說:「環保志工要做甚麼?」學姊就開始跟我說明,並且跟我分享他去年當環保志工的感覺。聽完學姐的分享,我就決定要去做跨年環保志工,雖然沒有去過,不知道是怎麼狀況,但是幫忙維護環境也是一件蠻有意義的事情。

 

跨年當天,我們在晚上七點就到了,讓我想不到的事情是,有好多不同學校的人參加這個活動,在聽行前說明之後,空閒之餘,學姊帶我去認識好多不同學校的人,而且我發現雖然每個人都來自不同地方,但是都很活潑熱情。以每個學校為單位去分批巡邏垃圾時,我看見他們都很主動地去撿拾垃圾,與人的互動都讓人覺得很棒。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第一次跨年,認識了許多不同學校的人,而且他們人都很棒。而在學長姐帶我們玩的活動之中,我也發現自己有很多的不足,像是正面積極的態度等等。當開始倒數的時候,大家都很興奮,當喊「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時,學姊還很開心的來抱我,並且大聲地對我說新年快樂。之後,人群開始往捷運站走的時候,我們開始往反方向瘋狂撿垃圾。在這之中,我突然覺得,其實「服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難怪以前會有人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我終於了解了。

 

以前的我對於撿垃圾這種事情,會覺得很無聊,也會嫌麻煩,但是當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齊心協力完成時,那種感受真的是無以言喻。第一次跨年,我覺得我不是只是跨年,因為我在這次跨年交到了很多朋友,並且感受到很多,也學習到很多,更多更多的是感動!能夠以最快的速度將髒亂的環境恢復到原先的乾淨真的很厲害,在兩點前就將環境整個復原了呢!覺得自己有機會能參加跨年環保志工真的很好,也覺得自己以後每年都要做這麼有意義的事情!跨年不是只有跨年,當我們準備結束今年時,我們應該要讓自己有所成長,更要讓自己可以快快樂樂、充充實實的迎接下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