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淡恆慕 

一年一度的跨年又來臨了,在這天家家戶戶會有各式各樣的安排。 

團聚、烤肉、圍爐、放煙火還有少不了的跨年晚會,每個縣市都會有各種不同的跨年晚會,最常見的就是拼盤演唱會。 

邀請許多明星歌手、當紅炸子雞、知名團體來表演炒熱氣氛,這是一個能近距離看到眾多偶像的機會,誰不愛呢? 

趁著這個機會,爸爸帶著我們幾個小孩來到了跨年晚會,一路上車水馬龍、水泄不通,連一個停車位都難求,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車位停好車,再來就是擠進晚會奪得好位子,人擠人的,就好像一群螞蟻在緩緩移動,非常緊密。 

晚會十分的熱鬧,主持人在台上一搭一唱的,有時還不忘拋梗、接梗,逗得台下捧腹大笑,如果聽到下一位歌手的關鍵字又是自己喜歡的歌手時,就會使出全身吃奶的力幫他助陣,尖叫、吼叫、嘶喊……,全都讓人熱血沸騰。 

當兩側乾冰一柱沖天,中間的門打開時,喜歡的歌手從那裡走了出來,帶著靦腆的微笑和我們打招呼,彷彿心都被融化了,是誰說冬天冷的?至少這一刻是溫暖的,剛剛好的溫度沒有或多或少,一切就像是慢動作播放般,他開始唱起快歌,現場的氣氛都被帶了起來,沸騰到最高點。 

一下子跑到舞台左側、一下子跑到舞台右側和台下互動,後來又跑到舞台下和大家拍手、合照,一點明星的架子都沒有,這種明星誰不愛呢? 

雖然爸媽還無法適應這種感覺,但是看到我們幾個小孩笑得那麼滿足也就開心了,後來爸爸的手機響起……。 

我們帶著一顆忐忑的心來到了醫院,我們在一間病房外頭等,它的確是間「病房」,而多年後我才知道那間「病房」的意義。 

後來有個人拿著一張單子貌似要爸爸簽名的樣子,我不知道為甚麼當爸爸看見那張單子時,眉頭緊蹙、眼眶含淚、鼻頭紅腫,只看見爸爸簽了下去,那也是我多年後才知道那張「單子」的意義。 

對於那時的我來說我並不知道阿嬤發生了甚麼事,只是當我進去病房看阿嬤時,我來到她的床邊,她甚麼話也沒說,只是默默地用雙手緊握我的雙手,她好像在害怕甚麼,眼睛一直注視著我好一段時間。 

我們甚麼話都沒說,身旁彷彿被關上了靜音,而我也好像感受到阿嬤的心,我們注視著彼此、緊握著彼此,靜靜地、靜靜地……。 

多麼忐忑不安的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