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大花園裡,有一間小屋子,屋子裡面住著一個盲人,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照料這個花園,雖然他的眼睛看不見,花園卻管理得非常好,不管是春天、夏天或者是秋天,花園裡面總是一片的花海。

 

有一個過路的人就非常驚奇地觀賞著這個漂亮的花園,而且就問說:

「你這樣做是為什麼啊?你根本就看不見這些美麗的花啊!」

這個盲人聽了就笑:

「我可以告訴你四個理由,第一、我喜歡園藝工作,第二、我可以撫摸我的花,第三、我可以聞到它們的香味,至於第四個理由呢?就是因為你。」

 

這個路人一聽就說:

「我!可是你根本不認識我啊!」

這個盲人回答:

「是!我是不認識你。但是我知道有一些像你一樣的人,會在某個時間從這兒經過,這些人會因為看到我美麗的花園而心情愉快,而且,我也因此能夠有機會和你在這兒談論這件事,這就是我的第四個理由了。」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為了某一些的目的做某些事,但是能不能像這位盲人一樣,有眼光訂出這樣的目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