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發生在英國的小故事,有一位孤獨的老人,無兒無女又體弱多病,自己生活真的很不方便,迫不得已之下,他就決定搬到養老院去。

 

    但是他有一棟漂亮的住宅,當然就要出售了。他一宣布要出售的時候,想要買的人就蜂擁而至,本來他只是要價八萬英鎊,可是很快人們就炒到十萬英鎊,而且還繼續的攀升。

 

    老人呢?面對這一切,並沒有帶給他興奮,因為他真的捨不得這棟陪他度過大半輩子的房子,如果不是不得已,他怎麼會要賣呢?而賣多少錢對他來說也沒有什麼意義了。

 

    有一個樸素篤實的年輕人知道了這個消息,他找到老人,跟老人說:

「我很想買這棟房子,可是我只有一萬英鎊,但是如果您賣給我的話,我保證讓您依舊生活在這裡,跟我一起喝茶、讀報、散步,天天生活愉快;相信我,我會全心全意的照顧您,您願意把房子賣給我嗎?」

 

    結果,真的成交了。老人願意達成這筆交易,兩個人都獲得極大的滿足。

 

    在商業掛帥的社會裡面,以愛待人仍就是具有最大的力量,是嗎?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17年1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