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張馨方


 


        那一晚我們隔著螢幕天馬行空的聊著夢想,文字幻化成你的聲音,你好像真的坐在我身旁,多麼真實的陪伴,認識了多年還能毫無彆扭的暢所欲言,我說這才是真正的朋友。我們都想問「夢想的重量到底要多少人才能承受?」回首過去,回憶如幻燈片,十年如今成一刻。 


        歌曲一開始是演唱京劇勾起我的注意力,表演工作者的辛勞成為了台上精采的演出,是堅持才領著每個人走到這一步。我們都是夢想家,能勇敢做夢、追夢,更清楚的我是受到你的影響而勇於面對我的本能,內心的糾結可以解開,夢想不再只是空想,而是逐步踏實向前行。你的夢想,或該說是天賦,是當一位作家,試圖把眼淚濃縮成一段段文字,頭腦掉出來的是一句句優美的話語,文學獎的征戰是你必須面對的,但一次次的與失敗無緣,可是我依然讀的出其中的堅毅,你只是把手中的筆握的更緊了,白紙是純潔的天空,握緊筆用力刻畫在上面,始終相信天空會有我們微笑的弧度。 


        歌詞裡寫到「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可能無數眼淚,在夜晚嚐了又嚐,可是換來成長,可是換來希望如今我站在台上,這麼對你講。」唱出了我的心聲,不算是太遠大的夢想,只是想組成一個樂團唱著屬於我們自己的歌,過程很挫折,找不到適合的團員、沒有表演的舞台,眼淚無數,其中的苦味著實嚐了不少,直到一次街頭表演的機會,我看到了許多同樣有夢想的夢想家,在寒冷的街頭耕耘自己的一塊小小天地,「十年的功聚成燦爛 那一分鐘的夢,生命舞台發光的人 絕不是只會說。」夢想不會有終點,我們都堅持著相同的方向,堅定的往夢想的另一個起點走去。  


        或許每個人在築夢的過程中都受到了不少的挫折與不認同,只是我們的堅持都更讓我們相信,總有一天會得到原諒。喜歡蘇打綠的《十年一刻》,他是我在最低落的時候陪著我流淚、歡笑的回憶,最重要的是唱出了我的心聲,很感謝那些曾經給我們鼓勵,甚至是一個微笑的路人,因為有你們,即使歷經了再多的滄桑、耗盡堅強,我會用自己的音樂繼續唱著屬於我的幻想與荒唐,和支持我們的你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