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楊文嘉


「滴答…滴答…」聽著雨聲落在窗簾,伴隨室友情侶的嬉鬧聲,剎然間,時間靜止、聲音也屏住呼吸,不自覺移動滑鼠,點選那發過誓不再打開的資料夾,瞬間,回憶如海嘯,再度無情地將我打入凜冽的深淵中。


曾經,小房間內譜著甜甜的生活曲;曾經,未來充滿共同的夢想….。哎呀!深深一聲長嘆,一長串的曾經已不復返,歷經人生低潮與黑暗,犯了一個難以彌補的大錯,再多悔恨都喚不回原諒,再多自責也無法改變,錯綜複雜的情緒,瞬間湧上心頭,


此時,躺在床上,儘管四肢累癱了,但闔著眼,腦海卻異常清醒。數次,起身呆坐,卻毫無動力,那是世界末日嗎?就算是,對我來說也失去意義,一個槁木死灰的稻草人經驗,一個難熬的黑夜。


就這樣,一夜未眠的苦,彷彿墮入深淵,找不到出口,突然!遠方朝暮,悄然劃破黑布,我被吸引著,起身拉開蒙塵的窗簾,才發現窗外晨曦正起步,為我帶來希望曙光,那道光影,不同於冷言冷語謾罵批評,而是深入心坎的暖流。


感謝!感謝晨曦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忠實地伴我度過低潮,在我迷途中,適時點亮正確之路,在我抑鬱寡歡時,聽我傾吐滿腹牢騷。內心千頭萬緒無理頭,終將如黑夜,因晨曦而迎接陽光。我意識到失去才懂珍惜,我感恩你,讓我心從碎片中聚合,而後堅強,就算裂痕仍在,卻已化做成長的軌跡。


懷著感恩的心,首要原諒自己,放過自己,才能從悔恨的牢籠脫困,重新站起來,挑戰全新的自我。面對晨曦,消去陰霾的混亂價值觀,以清晰的多元向度,思索箇中意涵,積極朝夢想邁進。


於是,再一次關閉該關閉的資料夾,讓有意義的時間繼續流動,而我已細細咀嚼感恩所帶來的成長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