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驚訝!在要推薦《納尼亞傳奇》的當下,竟然啞口無言,不知道該用什麼措詞讓大家了解這套故事的美妙。


    我記得第一次閱讀納尼亞的故事,是在小學的時候。我以為納尼亞的故事跟其他的故事差不多,又是四個小孩去奇妙的國家冒險,最後成功了這類我已經知道的情節。


    但是,我想的跟書中呈現的面貌完全不同。


    沒錯!它是有女巫、有飛馬、有小矮人等傳說故事的人物,它也有遇到困難需要解決的情節,它更把小孩子和像你我一樣的普通人,也放在故事中。


    並不是人物和情節使納尼亞特殊,而是作者在描寫時,把人需要的品格,透過流暢的文句以及精采的情節,傳遞到讀者心中。


    獅子亞斯藍代表的就是品格,品格使牠擁有無堅不摧的魔法,使牠能創造納尼亞的世界;在故事中,沒有品格的角色聽到牠的名字,沉默、恐懼或害怕便油然而生;有品格的人物則會快樂、勇敢而有自信。


    不只是作者熟練的文學技巧使這個故事偉大,而且作者深知品格的力量,他讓孩子透過故事了解品格,因為了解品格,便會擁有無比強大的力量,使自己的生命更豐富且更快樂。這個道理,是我在成長的過程中,重複閱讀《納尼亞傳奇》時,最大的領悟。


    看似輕薄易懂的故事,在背後卻有如此深厚的道理,難怪沒有任何言語足以形容它!



本文引用自 悅讀學堂 http://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rid=31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