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郭士楓


    含在嘴裡的糖,香味漸漸釋放,不論用何種方式品嚐它,總是給我ㄧ種甜蜜的感受,帶來那份甜美的回憶。每當它緩緩地融化,總能給我意猶未盡的溫暖。


    小時候,父母為了賺錢養家,所以把我托給阿嬤照顧。每個星期六,我總是向阿嬤撒嬌,要求她帶我到街上的雜貨店買糖吃。


    當時的我還小,面對著街上熱鬧的景像,聽著此起彼落的叫賣聲。阿嬤那雙佈滿皺紋又溫暖的大手,牽著我稚嫩的小手,一起穿過大街小巷,最後停在ㄧ家賣柑仔糖的雜貨店前,她伸手拿了一顆糖塞進我嘴裡,一股溫暖的甜蜜在我嘴中化開,與阿嬤慈祥的笑容交織成心裡最美的記憶。從前只覺得阿嬤對我真好,只要阿嬤在我身旁,就一定有糖吃。她臉上掛著的笑容,溫暖了我的童年。


    那ㄧ年,阿嬤永遠的沉睡了,她一句話也沒說,但仍留下那ㄧ抹慈祥的微笑。每當我想起阿嬤,總會吃一顆柑仔糖,讓嘴裡的甜覆蓋思念的痛,糖果甜蜜的味道,成了我想念阿嬤的相簿。


    我含著淚翻開相簿,細嚐糖的甜美滋味,剎那,我彷彿看見阿嬤的笑容,一股腦兒衝進阿嬤的懷抱,但願這個時間可以凍結,讓我永遠徜徉在當時的溫暖……


     柑仔店前,我ㄧ步一步跟上阿嬤蹣跚的腳步,在我心中留下那溫軟的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