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趙怡婷


 


入夜之後,整個基隆漁村才安靜下來。 


  寧靜之中,可以聽見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一陣陣的清晰震動我的耳膜,聲音使人深深的陶醉在夜的懷抱裡,此時此刻的我,正站在姑姑住處的頂樓上遠眺著。 


  忽然,有三個小孩出現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我小堂妹和兩位小堂弟,小女孩穿著裙子,甩著兩條辮子男孩則赤著雙足,握著手電筒;三個人一同手牽著手,躡手躡腳的朝向我走來……


   「姐姐!今晚有流星雨耶!我們一起看好不好?」這樣清脆的一個聲音,在微風中,雖然輕輕的有點抖怯,卻也劃破了這夜裏的寂靜。


  「好呀!姐姐距上次看流星雨不知多久了,好期待呀!」我說。


  「呀呼!好棒呀,我們都不可以睡唷,一定要等到流星雨!」其中一位表弟雙手握著拳頭,把手臂舉得高高的,大聲宣告著。


於是我們四個人,就這樣迎著風,坐在頂樓的木椅上,雖然現在是夏天,隨著夜深,冷風咻咻的,寒意也越來越濃,但絲毫不減我們的興致,或許是真的很期待吧!  


  ……時間滴答滴答地溜走,也過了專家所推測的時間了,依然萬籟俱靜,我們仍然靜靜的坐著,孩子們原本對流星雨的熱情也沉默下來,正在一點一滴的消逝中,眼見就快要被睡意給吞噬了。


  「姐姐……流星雨還會來嗎?」小堂妹哭了,小堂弟則焦惶地蹲了下去,伸出了小小卻有大大溫暖的手掌,拿著手電筒為妹妹擦去那看來水漾漾的眼淚。


    「會啊!別擔心,我們想看見,上帝就會讓我們看見喔!」我安慰著堂妹說。


  於是,我努力睜開模糊迷濛的眼睛,抬頭看著那靜默的天空,祈求著上帝就讓我們看見吧……我知道上帝會讓我們看見的!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呆視著滿天星星,表情已經僵硬,一顆顆閃爍著光芒但卻也讓我陷入惆悵,真的倦了、愛睏了……而就在我要放棄,準備帶弟妹們回去睡覺那剎那……


   「姐姐!流星雨出現了!!」弟大喊說。我禁不住笑了出來,真的無從了解流星雨善變的脾氣呢!終於,我們等到了!


    此時,手電筒和瞌睡蟲……早已被我們遺落一旁,在沉靜的一角。


    我看著他們不斷的大叫:「好美啊!好美啊!」異口同聲地發出同樣的讚嘆,他們圍成一個圈,歡樂地不斷旋轉。我悸然地明白,今晚不管有沒有流星雨的出現,看著他們單純而無邪的笑容,以及耐心等待彼此鼓勵的心,我認為這才是最美的一幅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