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大花園裡面,有一間小小的屋子,屋子裡面住著一個盲人,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照料這個花園,雖然他的眼睛看不見,可是花園管理的非常非常好,不管是春天、夏天,或者是秋天,花園裡面總是一片花海,有一個過路的人非常驚奇地觀賞著這片漂亮的花園,問這個盲人說:


「你這樣做為的是什麼呢?你根本就看不見這些美麗的花啊!」這盲人一聽就笑了,他說:


「我可以告訴你四個理由,第一,我喜歡園藝工作;第二,我可以撫摸我的花;第三,我可以聞到它們的香味;至於第四的理由呢?就是你。」這個路人一聽就說:


「我?可是你根本就不認識我啊!」這個盲人回答:


「是,我是不認識你,可是我知道有一些像你一樣的人,會在某一個時間從這經過,這些人會因為看到我美麗的花園而心情愉快,我也因此能有機會和你在這兒談論這件事,這當然是我的一件收穫了。」


怎麼樣?這麼一個小小故事,會帶給你什麼啟發呢?忙碌的生活當中,大多數人總是忙於自己眼前對自己有利的事,多少人能像故事中的盲人一樣,為別人也為自己真正的喜歡做事呢?或許,從這個小故事裡面,我們被提醒的是要重新調整自己看待事情的眼光,對不對?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073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