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有個國王,有一天他到鄉間去尋訪,遇到一個傻裡傻氣的人,國王聽到這個傻子說話的時候,忍不住露出很久不見的笑容,隨行的侍從看到,立刻把這個傻子叫到國王面前,國王跟他交談,看到他的動作,哈哈大笑,心情非常愉快。因此,國王回到皇宮之後,每當國事煩心,情緒低落,就會把這個傻子召進王宮,臣子獻計把傻子扮成小丑,專門逗國王開心。


有一天這個傻子又被召見,國王被逗的心花怒放,叫人把皇袍皇冠都拿來給傻子穿戴上,傻子眼睛一亮說:


「國王啊!我穿上這身衣服,是不是代表我跟你一樣,也是個國王呢?」國王就笑著跟他說:


「不,不,因為你是我所見過最傻的人,所以我封你為最傻的王,如果你碰到比你更傻的人,就可以把皇袍、皇冠給他,封他為最傻的王。」傻子聽了之後挺高興,穿著皇袍就回家了。


很多年之後,國王年老體衰,臨終前想再見傻子一面,傻子就穿起了皇袍,興高采烈地進宮,但是,不管他說些什麼,做些什麼,都沒有辦法讓國王開心,傻子覺得很疑惑,躺在床上的國王就對傻子說:


「我將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以後你看不到我了。」


這傻子就說:


「你要去那兒?行李準備好了嗎?你什麼時候回來啊?」


國王就說:


「我不知道要去那兒?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得來?也沒準備行李。」


這傻子一聽就笑著說:


「哪裡有人連自己要去那兒都不知道?喔~ 我終於找到了!」


傻子一邊說就一邊脫下皇袍、皇冠,蓋在國王的身上說:


「我就封你為最傻的王吧!」


 有意思吧!這個傻子最後封國王為最傻的王,理由是:「哪裡有人連自己要去那兒都不知道呢?」當然是傻囉!可是,親愛的朋友,國王不知道的事是不是也是很多人的不知呢?在傻子的眼光中,我們是不是也是個傻子呢?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0210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