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謝嘉韞


我今年四十歲了,是高齡孕婦,大我二歲的二姐跟我碰巧的都在今年成為高齡大肚婆。
這天跟二姐跟媽媽到101去找正在上班的小妹,兩個孕婦跟一個七十歲的老人要又搭捷運又搭公車,我想應該聲勢很浩大,這輩子博愛座沒坐過這麼理直氣壯了!
不管是下車、上車、走路、吃東西,我那老母親,嘴裡總是叨念,
「小心!!注意腳下...走慢一點」
「那邊好坐嗎?要不要過來媽媽這邊坐?
「這不營養,你要多吃點!
捷運只有兩個位置,媽媽讓給我跟姐姐坐,自己小小的個子拉著拉環,雖然距離並不很遠,但看她吃力的抓著拉環,我想讓她坐,又被她拒絕,我二姐快生的肚子已經大到極限,更不可能起身讓她坐。
感覺就很奇妙,好像我是小孩,處處需要注意跟關心,早上起床的早餐,媽媽也準備好稀飯,盛的好好的,等我去吃,水果也切好了,等我吃,來我家美其名是跟我大兒子玩,含飴弄孫,其實是不放心沒有公婆的我,飲食起居乏人照顧關心。

這一切對我而言好不真實,小時候沒有這些關愛,因為媽媽很早就改嫁了,我跟著爸爸過日子,直到婚後才慢慢恢復往來。
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母愛,到了不惑之年,大著肚子也當了媽,才恍然大悟,這些我也對著孩子做的事情,就是寵愛
!
於是我,細細的感受這種愛,甜蜜蜜又溫暖,遲來的寵愛,真是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