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姿廷  

從小,他就要面對罹癌的殘酷事實,接受各種治療,並要承擔手術風險及化療的副作用,但他卻比任何人還堅強,勇敢地活出人生的價值和意義。 

因為一部電影,帶給他全新力量,「一張美好的照片,可以觸動人心,甚至可以令人非常感動。」之後,他嘗試具備那種能力,他自己報名市民學苑的攝影課,雖然在作化療,他還是努力找出時間進修攝影技巧,多出去外面拍照增進實力。 

他曾說:「以前,我只想當一位正常的人;現在,我想當一位特別的人。所有的框架和束縛都是自己設下的,只要逃脫自我設限,努力去嘗試挑戰,發現其實很多事情都還是做得到的,甚至可以做的比大家都還要好。」現在,他接觸攝影已經三年了,常常幫忙別人拍攝活動表演紀錄、婚禮及寫真紀錄,也得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獎項。 

他還說住院的時候很寂寞,感覺錯過了很多生命中重要的東西,也沒有好好仔細品味生活中的樂趣,雖然時間不能重來,但卻學會了把握當下,他希望能陪著癌症病童們一起紀錄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並學習懂得珍惜生命的美好。他也願意成為公益團體無償的活動攝影師,記錄下一切與癌症奮鬥的故事,讓大家能用樂觀的心態,勇敢對抗癌症。 

他就是我勇敢又善良的弟弟,也是我的最佳榜樣。他不會輕易地向命運低頭,他雖然步伐不穩,但他每一步卻踏出人生的意義和價值,他把有殘缺的生命活出不一樣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