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余立龍

 

叮嚀不是嘮叨,而是表達關心;叮嚀不是管束,而是指引方向;叮嚀更是一種愛,真誠的愛、無私的愛。

 

現在,我多麼希望還有人能叮嚀我、關心我,再給我更光明璀璨的大道。叮嚀,它隨時隨地,而且永遠不嫌遲。

 

記得小時候,媽媽的叮嚀就像朝陽,溫暖我的心。上學前,媽總會不厭其煩的叮嚀:「走路要小心走,注意看車子」、「要多喝水」、「便當要蒸熱才吃」、「放學要趕緊回家,不要在外面逗留」、……每一句叮嚀,都是為我好,都是為我的健康和安全著想,叮嚀是囉嗦,討人嫌嗎?

 

結了婚後,每逢出門,太太的叮嚀就像月光,照亮我的心,左囑咐右提醒:「別抽太多菸」、「別喝太多酒」、「開車要小心」、「應酬不要太晚回來」、……句句叮嚀都是關愛,都是為我前途、未來設想,叮嚀沒用嗎?是多餘的嗎?

 

當我有了孩子,我把媽媽的叮嚀轉化成我的叮嚀;孩子長大了,我又把當初太太的叮嚀凝結成我的叮嚀。其實叮嚀的話語很普通、很尋常,但它代表著千古不變的愛心,一代又一代,溫馨洋溢在人間。

 

如今,媽媽走了,我和太太也老了,所幸天賜恩澤,我變成兒女們叮嚀的對象了:「藥要按時吃呀」、「常出去散步、運動呀」、「天冷多穿幾件衣服呀!」、「別老在家看電視呀」、「肥肉少吃一點呀」、……這麼老了,還有人「垂愛」、還有人「眷顧」,點點滴滴,我都覺得是天大的福份!

 

這些叮嚀,像春天的花香,像旭日的舒暖,更像大自然的天籟跫音,「聽你千遍也不厭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