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國王準備跟入侵的敵人打仗,因為時間非常的緊迫,他就命令馬伕迅速的備馬,並且為心愛的戰馬釘上馬蹄鐵。

這個馬伕立刻就跟鐵匠說:

「快給牠釘蹄。」

鐵匠就埋頭幹活,從一根鐵條上弄下四根蹄鐵,把它們壓平、彎曲、變型,固定在馬蹄上,然後就開始釘釘子。

鐵匠釘了三塊蹄鐵之後,發現沒有釘子來釘第四塊了,所以他說:

「我需要再一、兩根釘子,我還需要一些時間來完成。」

這個馬伕就說:

「我等不及了!我們就要集合出征了,集合號響起來了,你快點想辦法湊合一下。」

這個鐵匠就說:

「我能夠把第四塊蹄鐵稍微固定,但是我不能保證牢靠。」

這馬伕就回答:

「好吧!好吧!這樣也行。總而言之,你就快一點!否則國王怪罪下來,我們兩個可是擔待不起啊!」

 

兩軍就開始交鋒了,國王一股作氣,衝鋒陷陣,眼看著敵軍節節敗退,國王就乘勝追擊。就在這個時刻,國王騎的馬突然跌翻倒地,原來是第四塊蹄鐵脫落了,國王也摔倒在地,驚恐的馬立刻震脫韁繩逃跑,留下一臉錯愕的國王在地上,敵人軍隊立刻包圍上來,活捉了國王。

國王憤怒地喊著:

「一匹馬,一塊蹄鐵,我的國家就葬送在一塊蹄鐵上。」

 

對,就是一塊蹄鐵,就葬送了一個國家。很多時候我們會疏忽一些小小的細節,認為細節不重要,但是一點小小的疏忽,卻可能釀成令人扼腕的悲劇啊!是不是?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17年3月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