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兩個漁夫,聽說海螺在市場上非常地搶手,一大早就出去撿海螺。年輕的漁夫心裡想:我眼睛很好,腿腳又很俐落,比起老,我的收穫肯定要多的多,而且一定要挑選那些又大又好的海螺。

兩人開始撿時,老漁夫只要看見海螺,就如獲至寶的撿起來,年輕的總是撇撇嘴,暗自想:
      
「這麼小的他也要。彎一次腰都不值得。」

不一會兒,老人的袋子裡就有了一小半了,而年輕人的袋子裡還是軟啪啪的,可是他還是不屑一顧的想:
      
「那有什麼!我走得快,我眼睛尖,只要找到一處海螺多的地方,彎一次腰就能夠撿更多。」

年輕的漁夫就這樣走了大半天,始終沒有發現海螺又多又大的地方,他的袋子裡面只有他不情不願勉強彎了幾次腰撿到的一點點,而那個老人的袋子裏已經是鼓漲鼓漲的了。

    晚上,兩個人一同回去,遇見另外一個漁夫,那個人就問說:
      
「ㄟ你們今天去的那個地方,海螺多不多啊?」

老漁夫樂呵呵地回答:
       
「多、多、很多,你看看我一天撿了這麼多。」

年輕的漁夫卻說:
       
「那裡哪有什麼海螺啊!一塊地方只有零星的幾個,不值得撿。」

  你會覺得那個年輕的漁夫很笨嗎?但是很多時候我們自己就跟他一樣,只想做短時間立刻可有成就的事,卻不願意從小事做起,慢慢地累積成就?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1211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