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很忙碌的早上,一個大約八十歲的老人家到醫院,急著找一個醫生幫他的傷口拆線,醫生正在幫人做手術,他只好在候診室等待,滿臉焦急,不停看錶。


    有位護士剛好不太忙,看著這個老人家好像很急,就主動地幫他拆線,很好奇地問他說:


    「老伯伯,為什麼您那麼趕啊?」


    「因為我九點鐘約了人,真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護士一聽就更好奇了,這個八十多歲的老人家會有什麼樣的緊急約會呢?所以她就接著問:


    「您跟誰約會啊?要趕去那兒?」這個老人家說:


    「喔~ 我啊,要趕去老人療養院,陪我的老婆吃早餐。」


    護士小姐就說:


    「噢!原來是去療養院裡陪您的太太吃飯啊,伯母身體怎麼樣啊?」


    老人家就說:「沒事兒,沒事兒,帕金森氏症嘛,好一段日子了。」護士小姐拆好了線,看看錶說:


    「老伯伯您會遲到ㄟ,您的太太會不會擔心你啊。」老人說:


    「不會,五年來她根本就不認得我,我去不去其實她根本不知道。」


    護士小姐一聽就驚訝的說:


    「她已經不認得您五年了啦!那您還每天早上都去?」


    老人笑一笑,拍拍護士的手說:


    「她不認得我,可是我認得她啊,這就可以了。」說著,就慢慢地轉身走了。   


    「她不認得我,但我認得她」,這句話多麼觸動人心啊!在婚姻的承諾裡,無論對方如何,總是不離不棄,一路相陪,可是在現實中多少人做到了呢?小小的故事或者能夠帶給我們一些提醒吧!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119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