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維納斯


 


一百零八級的石階,雖然他早已長眠於回憶之中,屹今我仍記憶猶新。


 


那是個炎夏的午後,我們攀過陡峻的天梯,撐著疲憊的汗軀,躺在藍天白雲裡,回首一望,身後抱擁青山綠水,五台山上的寺廟建築,盡收眼底。


 


踏進佛國仙境的大門,仿如走進了浴池當中,沾滿灰塵的心靈被洗滌得潔淨。手牽手,我倆沿途默默感受五台氣息,喚醒體內漢滿蒙藏四族的細胞,任由聖境慢慢洗淨我們。


 


一直以來,我都很享受二人之間的沉默,不用言語,也能觸摸到彼此內心,我們既是人生伴侶,更是精神愛侶。此等超越,這種默契,大概要修幾生的福才得此報吧。


 


抱著淨化後的心靈,我們帶同平靜,重返塵世。未己,勞累雙腿不敵陡斜石階,膝蓋開始抽起筋來。高據梯頂,我呆望腳下逾百級巨階,頭昏腦脹,整個人都快要抽搐起來。


 


有人說真正愛你的,並非是那些能幫你解決一切問題的人,而是會跟你共同面對每個困難的人。伏在他濕漉漉的背上,我們再也明白不過愛是如何簡單。他兩臂緊抱我雙腳,我胸口緊貼他虎背,全身都負重於他。那些正在退化的骨頭,霎時注滿了電油,他好像回到了少年時期,背上甚麼包袱,也能輕鬆地走。


 


化身成連體石像,我倆於百級石階裡龜速移動,後來他說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辦到的,雙腿本來都已經很疲軟,還要背負多一個人走下那些奪命梯,當時心中就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彼此安全到地。


 


也許愛是世上最強的力量,然後意志是最大的力量,當兩種力量相交,我們便能把不可能變成可能。而那一刻,我只知道五台聖境優雅脫俗,我倆感情尤勝於此。


 


三十多年的回憶,雖然他早已封存於過去之中,屹今仍然烙在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