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林榮淑


這個小團輔專為新移民子女服務而設計的。


第一次看見她,圓圓肉肉的,兩顆滑溜溜大眼珠,酣享無憂無慮童年,山中小二獨生女孩。


領導者帶著成員圍著地球儀虛擬旅行,女孩睜大眼睛聚精會神尋找母親的原鄉;繪本共讀時光,女孩大聲地分享母親家鄉美食。臉上盛開著花朵,眼神流洩驕傲彩光……


春去秋來。


女孩臉上的花朵凋謝,眼角閃爍著一抹驚惶哀愁。有此一說,女孩的母親回娘家省親,斷了音訊超過半年了。


冬風乍起。


女孩哭喪著臉,頻頻按諮商室的門鈴。


「昨天放學回到家,客廳很多人,阿媽對我說『妳媽媽不會回來了,已經和爸爸辦離婚,你沒有媽媽,還有阿公、阿媽、爸爸、姑姑……很多人都很愛你』我聽到這裡,一顆眼淚就掉下來」女孩的淚珠從眼眶掉出來。


「不要太悲傷,媽媽留在她的故鄉,是有她的原因,媽媽心裡也是很想念妳。」


「我很想念媽媽。噓!老師小聲些,不要讓同學知道我沒有媽媽」小女孩快速地補充,眼眶像水庫開啟的閘門。


「妳有媽媽,只是沒有跟妳住在一起。」


「我有媽媽,只是沒有跟我住在一起。我想媽媽,媽媽也想我。」女孩細細喃喃自語,擦乾淚水,開門離去,回頭大聲說:「謝謝老師!這是我們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