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鄭良合


這是國中的事了,


就在畢業前夕時,妳這麼跟我說


杏,妳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這麼喜歡妳嗎?


我微笑地說不知道,


若無其事地告訴我:


兩年多前,在我們剛進寄宿學校的一個午後,


父親的突然離世讓我心痛,但卻無法告訴任何人,


別人同情的眼神會讓我更加傷痛,所以我選擇一個人靜靜的坐著


那時,從門口突然有個身影走到我身邊,並問候著說:怎麼了?


我抬頭看著妳,雖然沒有多說,但突然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認識妳快三年了,就在要畢業的這一刻,


妳就像怕會失去我一樣,不停地述說著,


妳告訴我,咱倆的相遇,是妳爸爸促成的,


那時的妳不斷的反抗,最後還是抵不了爸爸的柔情攻勢,


於是決定咬著牙完成這段求學生涯;


就在接受的同時,父親卻因為一場意外突然離世,


妳說妳心裡好恨,一顆心就像被人掐著,幾乎無法跳動,


但那時的我竟大剌剌的走到妳身邊,給了妳走下去的力量,


 


妳說這輩子都忘不了這一句:怎麼了?


簡單的三個字,成為妳完成爸爸遺願的力量,


也讓我明白,適時地、簡單地一句關懷,竟能徹底幫助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