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李怡靜


    最近,「林來瘋」襲擊全球,媒體報導、新聞版面輪翻上陣。就連一個從沒認真研究過運動的我也被那靈活身影給吸引了。


    我終於明白每一聲讚嘆與尖叫是怎麼一回事!


    看著林書豪每一場比賽,對於他的表現、毅力與態度都讓我印象深刻。


    了解一系列林書豪相關報導後,我看見的不僅僅於他爆紅後所得到的成就,還有,他背後的努力與付出,更重要的是他「相信自己而且做自己。」


    時代雜誌裡所報導的「林書豪十大成功祕訣」提到--「不要嘗試做別人,旁人將喜歡真實的你努力做好自己,不必在乎他人如何看待你。」在台灣,體育班的孩學生似乎都被視為一群不會念書的孩子,非得有特別突出的表現,才能證明自己的能力。這樣的刻板印象是否也曾是你我的想法?我想是的。但林書豪的出現,讓我完全改觀。林書豪不僅是會念書的哈佛小子,更是在球場上一顆閃耀、熱血的星星。   


    他讓我反思台灣的制度,在台灣,我所看到的全是「競爭而非貢獻」,其實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有一些與生俱來的別出才能,只是,我們受太多父母或者社會的期許也太在意他人的眼光,認為有名氣的學系才能在社會立足與競爭,因此,導致我們不但無法忠於自己的選擇,淹沒了我們的才能與我們想要完成的夢想,反而滿足了他人的期待。想一想,這樣的我們真的快樂嗎?這樣的「貢獻」真的算是貢獻嗎?


    或許「做自己」真的很難,但因為林書豪的鼓勵,讓我更相信自己的努力不會白費,也讓我更有勇氣朝著自己的夢想放手一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