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勝璿


 一觀劇情中四位來自於真實人間裡的兄弟姐妹,卻於一場不經意的遊戲中,變身成為納尼亞王國的國王。


 當劇情凸顯出這些主角們經歷了無數的心酸與波折而有所成長時,便使我想起自己的兄弟姐妹,身處於真實世界中所得到的成長。


 一個是虛幻的故事,一個是真實的情境,雖遭遇皆完全不同,但所得到的經歷已是自身一輩子最為寶貴難以忘懷的經驗。


 當我做錯事、遇到挫折甚至哭泣時,這些負面思維就好比是納尼亞的反派角色,我的腦海隨即出現的就是”亞斯藍”,當我想起了亞斯藍所說過的話,心中就充滿了希望與自我肯定,亦得到更多很好的啟示,讓我的正面思想能更上一層樓。


 賈思潘王子乃人類與納尼王所愛戴的好國王,同時我亦從他身上學習到如何與人相處與帶領部下的那份豪情。


 納尼亞的虛幻劇情,讓我深刻體會的是當主角們遭逢不利的事,同樣也會有挫折、有失望甚致是背叛,如同我所在的真實世界也同樣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這是一樣的道理。


 既然納尼亞的主角們都能經彼此安慰、互相鼓勵雙方成長而克服困難重重的任務,為何我們不能像那些主角一樣,發現問題並迎刃而解再度勇往直前呢?


  藉由虛幻故事,來反應真實社會情景,而使自我成長得到正向的思考模式,這是我最喜歡納尼亞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