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點金術的故事嗎?


一位有名的古希臘國王邁達斯求賜點金術


想想看貴為國王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位居九五之尊,擁有智慧的權位還不能享有成功的滿足與喜樂嗎?


然而邁達斯國王擁有這一切之後仍然覺得不夠,權位的享有並没有帶給他成功的滿足


他還想更上層樓,他還想在擁有至高權位之後,能掌握無窮的財物


所以他急切地向戴奧尼秀斯求取點金術


也許他心中在想,有了權位再加上錢財,那才是真正的成功


 「我可以教你學會點金術,但是----」戴奧尼秀斯說到這兒忽然把語音拖得很長:


「但是你學會了以後可不能後悔!」


「決不! 我決不會後悔!」 邁達斯國王立刻搶著回答:


「我怎麼會後悔呢?只要學會了點金術,我就是天下無敵的人,還有誰會比我更成功呢?我怎麼會後悔呢?」 


可惜我們至今不知戴奧尼秀斯用什麼妙法教會了邁達斯國王的點金術


只知道邁達斯國王終於學會了點金術


他伸出手去,一摸他的御筆,忽然間閃閃金光在桌上出現,他大為興奮


雙掌齊下無摸在光滑的桌面上,令人驚奇的事發生了


從他雙手手掌所按之處開始,熠熠金光,一片閃開,轉眼之間整個桌子竟然變成金的了


一張金桌子,想想看多麼令人興奮、飲人狂喜!


「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 邁達斯國王大聲喊叫:


「來人啦! 為我傳令下去,我要大宴賓客,以資慶祝。」


全國人民都興奮起來了,聽說國王發了大財要開流水席大宴天下臣民


於是大家都興高采烈的擁向皇宮,不僅是去大快朵頤,享受皇恩


大家更在心中盤算,很想瞧瞧這神秘的點金術究竟是如何施展開的


一盤盤的佳肴美點送上了餐桌,大家開懷痛飲興高采烈


終於他們看到神氣的國王出來了,他威風凜凜的站在高台上的首席位置


看著剛剛送上餐桌的新出土葡萄,又大又圓,他伸出手去摘下一顆往口裹一送


没想到那顆葡萄也變成金的了,差點没把他的牙齒弄壞


吐出了那顆金葡萄,他獨自一人走進了御花園


那時正值春天,百花競艷


邁達國王不由自主的蹲下他尊貴的身體,伸出雙手捧起一束美麗的花湊近鼻孔聞了一下


奇怪! 怎麼一點香味也没有?  睜開眼睛一看,那束花也變成金的了


他緩緩站起身來,正自納悶


忽然他心愛的小女兒由花叢中跑了出來,他快步上前,伸開雙臂,將她抱入懷中


令他震驚的事發生了,他心愛的小女兒也變成金的了


他氣急敗壞的放下女兒大聲哀號哭叫:


「戴奧尼秀斯! 我後悔了! 我寧可失去所有的財富,換回葡萄的美味、花朵的芬芳以及我可愛的小公主紅艷的雙頰、溫潤的嘴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