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黃若婷


 


  別人家的阿公阿嬤總是滿臉的皺紋,可是我家的阿嬤卻有著一派健康光亮的皮膚,以及笑容滿面、春風得意的臉,我的阿嬤不但駐顏有術而且他本身就非常的漂亮,從以前就是這一帶有名的美人胚子。我家的阿公總是托著我的下巴得意洋洋地說:「好在你隔代遺傳像到你的阿嬤,如果像你爸,現在早就滿坑滿谷的痘痘啦!一卡車的嫁妝都沒人要娶哩!」


  我的阿嬤不但有外在美,他還是個烹飪高手,同時是一位厲害的長跑選手,每當清晨五點時,阿嬤總是邀我一起去晨跑,阿嬤跑的超快的,一眨眼間,就跑完一圈了,比傳說中的赤兔馬還快,又好比是武俠小說中的輕功水上漂,幾圈之後,我總是落後甚多,最後只能累的像隻落難狗般攤在一旁,看著阿嬤繼續他晨跑,我想阿嬤的美麗多半是來自他有年輕的心以及健康規律的生活吧。時光的流逝在他身上幾乎找不到任何的痕跡,在我的眼中阿嬤簡直是我心目中的神、我崇拜的偶像。


  除了跑步之外,阿嬤知道我很挑食,他總是將不起眼的食材,經過他的巧手變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讓大家讚不絕口。家裡的每一個人都豎起大拇指,對於我家的超級阿嬤佩服的五體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