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有個人離家去尋找真相,他散盡田產家財,拋棄妻兒房舍,跑遍天涯海角,只為了要尋找真相。


而經過多年的尋尋覓覓,他到了印度,在那裡聽到許多關於某座深山的傳說,大家都告訴他說:


「真相啊,就在那個山頂上,爬上山頭就能找著了。」他就爬啊爬,經過了好幾個月,終於找到人們口中那座山,爬了很多天,終於來到一個山洞前面,他就朝洞穴呼喚,過了一會兒,洞裡面就傳出了回應,聽起來是一個老婦人的聲音,說:


「你要找誰啊?」他就說:


「我要找真相。」


「喔~ 你找到啦!我就是。」他就走進山洞,在洞穴的最深處,看到一個醜怪無比的玩意兒,捲在這個火堆旁邊,那個怪物兩個眼睛凸凸的,一大一小,臉上都是肉瘤,嘴裡面爆出橫七豎八的獠牙,拖著一頭糾結的長頭髮,他真是嚇呆了,說:


「你你你你就是真相。」老婦人點點頭,雖然被真相的外貌嚇的是魂飛魄散,他還是強忍著沒有落荒而逃,明瞭她過真是如假包換的真相,而他就在山洞裡面住了很多年,聆聽真相給與他的教誨,最後他就學成了,準備下山了,他就問這個真相說:「自己該怎麼樣報答她的開導之恩呢?」結果,這個真相就回答,她說:


「我只是要求你做一件事,你回到凡間以後,跟別人提起我的時候,你得告訴大家,我長的是既年輕又漂亮。」


 


這是怎麼樣的一個故事呢?是要人不要尋求真相嗎?其實我覺得也不盡然,但,或者是提醒我們,有的時候,我們是真的不必挖根刨底的試圖找尋真相,而是要用一種胸懷去接受某件事實,去包容某些人,你覺得呢?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088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