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奧地利的一個故事,說到從前在瑞士跟奧地利的交界有個負責巡守的瑞士守衛,他工作了好多年,很以自己的工作為榮。


有一天,一個騎著腳踏車的奧地利人要通過崗哨,他的腳踏車前面裝著滿滿的一籃沙子。如果是別的守衛,大概揮揮手就放他過去了,可是碰到這個盡忠職守的守衛,直覺懷疑這個奧地利人走私,於是拿出一把收藏多年,好不容易終於派上用場的特製耙子,仔仔細細地翻撿沙子,看看裡面究竟藏了什麼東西。翻找了老半天,什麼都沒找到,沒辦法,只好揮揮手放他過去。


第二天,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一遍,第三天,也是,然後日復一日,相同的情形一再上演。他每天都查,每天都找,可是,始終找不到任何東西,他就這樣翻查了三十年,最後,這個瑞士守衛終於忍不住對那個奧地利人開口了,他說:


「我今天就要退休了,這是我最後一次值班,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懷疑你走私,我問你,你到底是不是走私客?」這個奧地利人一聽,遲疑了一下,瑞士守衛再三保證說:「你不要擔心,我發誓我絕對不會舉發你,但是你一定要告訴我實情。」


「好吧!」奧地利人就說:


「我就老老實實告訴你好了,我的確是走私客。」


守衛一聽就說:


「我就知道!可是我天天檢查你的籃子,裡頭全是沙子,什麼也沒發現啊!拜託你告訴我,你到底走私什麼東西啊?」


「腳踏車啊!」


 


很有意思吧!這個守衛明明知道這個奧地利人走私,他天天翻查那一籃沙,可是,怎麼也想不到,走私的東西竟然是醒目的腳踏車。有的時候我們也會這樣,因為眼光放錯了地方,所以看不清楚真相,白費了很多很多的功夫,我們所要尋求的,就是能夠開啟我們的肉眼與心眼,以致我們能夠看清楚事物真相的智慧吧!你覺得你已經擁有這種智慧了嗎?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049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