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姚元平


  記得那是我十一歲的春天,桃紅色的風伴著淡淡的微醺吹過髮梢,


飄落的三月雪是我不曾見過的美麗。


  空氣是那樣的溫和暖溢,第一棵孟春的櫻花樹順著這溫柔緩緩的甦醒,


從冬的雪白枯黃轉換了的暖色系,是那樣的觸動人心。


  坐在庭院的椅子下,外婆用她有點粗糙卻又比任何羽絨輕柔溫和的手,輕輕的拉著我,她指著我們上方這顆粉紅色的櫻花娓娓的告訴我櫻花無法自己說出的故事...


  這是四十年前,外公送給外婆的定情物。


  沒有璀璨的鑽石閃耀的情緣,由一棵尚未萌芽的樹苗代替,外公輕輕牽著外婆的手,撫摸她粉紅的掌心,


「他開出的粉紅色,就像你的手心一樣,溫溫柔柔,給人無限的暖意」


「讓他更美麗的工作,就是緊緊的牽著他」


「讓我照顧你,好嗎?」  


  就如櫻花粉色的浪漫,有著詩人般天真浪漫的外公,


終於在翌年的暮春抱得美人歸,在那棵粉色雪滑落的樹下,他們一起走向四十年的生活。


  四十年後的今日,外婆同樣在這牽著我的手。


「如今你外公先行離開,花卻照樣開的燦爛美麗」


「是感嘆,也是欣慰」


「人生不如每個春天一樣可以重生,可以茂盛、蓊鬱的青草如茵,人生只能有一季,而這花,開了四十年,還是美麗」


人生不如四季嗎?我想我是不同意的


  我看著外婆的臉龐,想著當年他們的可愛模樣,四十年前粉紅色的臉頰,因為外公的柔情而溫柔,四十年後枯黃的乾枝,就像外婆這越漸蒼老的面孔,有著滄桑有著悵然,而這走了許久了靈魂,一定還是會像四季一樣,在暮春,綻放最美麗的花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