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玟帆


     從小到大從來就沒有離開過我住的地方半步,家裡的人總是幫我打理的很好,吃飯媽咪煮給我吃,衣服髒了媽咪會洗,去學校爸爸會開車送我上下學,從來就不需要去煩惱任何事情。


     今年的我離開了我那最熟悉的家鄉,到一個從來沒有去過的新環境去求學。我必須要開始學會獨立。剛開始到一個新環境的時候,真的感覺非常的孤單、無助。我必須要自己去面對一些困境。我必須要學習如何洗衣服、機車沒油了要知道該加哪種類型的油、打掃廁所等等。樣樣事情我都必須要去學習。過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這些事情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的困難。只要肯努力去學習,終究可以把每件事情都做的很好。原本很害怕的我再也不感到害怕孤單了。另外,在那裡我交了好多各式各樣的朋友,會音樂的朋友,會跳舞的朋友,會讀書的朋友。每當假日的時候總是會和他們膩在一起。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那麼的開心,臉上總是散發出幸福的感覺。我的生活世界裡變的多彩多姿。


     現在的我在那裡過的非常愉快。我要謝謝我的家人鼓勵我出去看看新的世界,不要只是像籠子裡的小鳥一樣,以為生活就只是如此這般而已。我覺得我真的長大了,我變的獨立了。這些都必須要歸功於在背後支持我的家人以及朋友們,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