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林維玉      


        從出生到現在,我已走過十五個年頭,今日的我已有能力照料自己,但是在夜裡,房門總是會透出微微的光線,爸爸悄悄的走了進來,用他那一雙充滿愛的手,小心翼翼的替我蓋好棉被,深怕動作太大會將遊玩在夢鄉的我吵醒。


        爸爸和我之間就像朋友一樣,可以打打鬧鬧;可以開開玩笑。不論是在學校發生的大小事;或是和同儕間的友誼變化,我都會和他分享。有時候當我遇到困難心情低落時,爸爸就像吸塵器,將我心裡的烏雲通通清的一乾二淨,他總是會先靜靜的聽我說完,再從旁給我一些意見,他的話語有如一雙強而有力的手,將我帶領到光明的地方,剎那間令我打結的思緒豁然開朗。雖然爸爸在這個社會上是個小小的搬貨工人,但在我心中他是我最佳的避風港灣。
        有一次,我陪著爸爸外出送貨,從後照鏡裡看見他汗流浹背的背影,賣力用他的雙手搬著我們的幸福,鹹鹹的汗水有如大雨滂沱般順著臉龐滑落,看著爸爸的雙手因為搬貨而長的厚繭,心中的不捨化為眼淚在眼眶中不停打轉。有時顧客看見我還會對爸爸說:「你女兒喔?真乖,還會來幫你的忙!」此時爸爸總是會搭著我的肩,露出得意的笑容說:「是阿!這是我的女兒!」在爸爸疲倦的時候,我們總是會想些開心的事情分享給他,希望我們的能夠將歡笑帶來趕走疲倦,我想我們是爸爸甜蜜的負擔。 
        
天披上了淡淡的夜色,爸爸也拖著一身的疲憊回到家。爸爸用它的雙手換取我們的幸福;用汗水換取我們快樂。也許在別人眼中他只是這個社會的小角色,但在我心裡他是指引我方向的燈塔;他是讓我避風的港灣;他是我最敬愛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