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寫完耶穌生平的故事了。眼看著今年的兩百六十集節目就要做完了,心裡充滿著感恩、驚喜。竟然真的做完了!

  記得我剛加入宇宙光的時候,才二十來歲,對上帝的認識微乎其微,當時學園傳道會的邱志健牧師曾說,他覺得上帝在玩一個拼圖遊戲,我們每一樣事工甚至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小塊拼圖,只看這一小塊的時候,看不出所以然來,但是當一塊塊拼起來的時候,就能清楚顯現出完整的風貌了!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這個說法就一直存在我的心底,不僅面對不同性質的事工時,我會從拼圖的角度去看、去理解事工的價值,就算是與同工個人配合,我也會試圖從拼圖的角度去尋找出每個人合適的位子,或者說從拼圖的角度去理解每個人的不同,並欣賞因為拼湊起來顯現出的整體模樣,享受那種被拼湊起來的愉悅。 隨著歲月消逝,這種感受越來越強烈。

  以去年視聽部花最大精力所做的「糖果姐姐說故事」來說,就是一次完美的拼圖遊戲。先是台中古典音樂台邀請我們為孩子製作故事節目,剛好有豐富製作兒童節目經驗的蔡金汝姊妹加入了宇宙光,她是為小朋友播音的最佳人選,也是最用心的配樂者,在加上我個人過往有一些寫劇本製作廣播劇的經驗,簡單幾塊拼圖就湊起來了。接著,當節目正式要製作的時候,更多的拼圖小塊接二連三出現,他們有的可以加入錄音行列,有的可以提供音樂素材,有的可以幫忙改稿潤稿印稿,還有的可以提供故事素材,而且妙的是每一塊總在最洽當的時候出現,沒內容可以寫了的時候,有人會提供素材,缺乏某種角色的時候,適合的聲音會出現,要特殊音效的時候,就有人提供適用的網站,哇!那感覺真像是玩拼圖的時候,可以順利的一片接一片的拼,真棒!只是,我們好像都不用自己花力氣在幾百片拼圖小塊裡去找出合適的那一塊,上帝總是親自把下一塊我們該拼的那一塊交到我們手裡,我們只要拼起來就行了!一年下來,我們拼出了兩百六十集兒童故事,期間,當然也有疲累軟弱的時刻,但是眼看著上帝在玩拼圖,而自己是其中的一片,拼成的圖案又已清晰可見,啊!身在其中能夠不感恩歡呼嗎? 你呢?會不會有與我同樣的感受?在上帝手中,你正在拼什麼圖?或許,你還看不出來,但是,只要我們願意把自己交在上帝手裡,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看出來祂的圖案是什麼。 〈糖果姐姐說故事製作人/ 金明瑋寫於2006年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