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賴奕霖

       庸庸碌碌或者渾渾噩噩的過完一天,身心靈都已十分疲憊,每天就在這時代的洪流中漂流,這正是現代都市人的寫照。

       你可知道,在這雲層之上有不一樣的世界等著你?

       時光回到前年夏天,當時十一歲的我跟著爸爸一同走進大自然,來到了雲層上的自然天堂──雪山。

       在這美麗的山林中,沒有都市的喧囂,我們彷彿沐浴在清新的空氣中,每一個步伐都是踏實愉快地。不用趕行程、不用交報告,就是如此輕鬆。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雪山主峰前的高山草原。當我們行軍到那裡時是第三天,我的腳步逐漸緩慢下來,身體似乎已經承受不了負荷。

       不行了!我坐在地上,回頭一望,卻不由得在心中發出一聲讚嘆。

       後方連綿不絕的山巒,不正是我們一步一步征服過的路線嗎?再看看,一小朵白雲壟罩在山腰上,彷彿人間仙境。往更遠的地方瞥去,甚至可以看見竹苗一帶的外海呢!

       而在我下方,還有許多同行的人揮灑著汗珠,一步步慢慢地向上走。我終於明白,大夥兒走了這麼久,不是為了在自己的百岳登頂紀錄上添上一筆,亦不是為了向同事、同學炫耀此行,大家的目的都只有一個,那就是享受這一片大地的懷抱啊!

       想到這,我的疲憊感彷彿全部隨風而去,只想一心一意往上爬,在更高的地方欣賞更遠的美景。當然,最後我是成功登頂了,而那一幕雲層之上的美景也在我心中留下永遠的記憶。

       當你工作太忙或是課業太重而喘不過氣時,不妨走入山林看看吧!因為,你知道的,山脈永遠都會在那兒等著你,在那雲層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